close

很少有吸血鬼題材讓我很有感覺的
當然.德國導演穆瑙執導的吸血鬼黑白電影.絕對是我極喜歡的吸血鬼的經典.
Anne Rice原作的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台譯 : 夜訪吸血鬼).
更是把吸血鬼的美麗與哀愁演絕了
綜合我喜愛的上述2部
近期的Let The Right One In (台譯 : 血色入侵) .
也不失為吸血鬼的佳作.頗富創意
(啥?暮光之城?厄......那是吸血鬼電影嗎?)

Underworld(台譯 : 決戰異世界)的背景很妙
除了吸血鬼還多了狼人的要素
以吸血鬼和狼人的世仇做背景.卻意外的不覺得突兀
畢竟.只要編劇得體.照樣能弄出好故事

可惜的是
Underworld的寓意並不深
可以當成諷社會階級的電影
吸血鬼慣以的優越感.像極了社會上精英型的白領階級
重視組織與權力.在一場場自以為能解決問題的會議裏打轉
卻包藏了一個個或大或小的陰謀
吸血鬼怕光的特性.不就像許多高層私下見不得光的利益協定?

與吸血鬼的優雅姿態相反
狼人直接.粗曠
代表的是社會的藍領階級
卻反而沒這麼多的心機陰謀
重視團隊

有趣的是
社會上的藍領與白領也恰似這兩方
白領自以為的優越感讓自我覺得能駕馭任何東西
而卻又害怕藍領的反撲(藍領不會反撲?別傻了.如果罷工.看看是誰倒楣?)
在這樣的拉鋸下
兩方在一種微妙的平衡上生存
勞資雙方的公平性.社會階級的隱性對立......
用這些角度看本片.很乏味.很無聊
但是不能否認這些問題真的存在

不過
這始終是部商業片
狼人與吸血鬼的戰爭而已.........
有了Kate Beckinsale包著緊身衣的身材
誰還管的了甚麼社會問題?


PS.
1.本片中的狼人與吸血鬼的混合體(男主角).號稱很強.結果......尤其在第2集.有可能會讓人失望
2.第3集是前傳.沒有Kate Beckinsale
3.第4集預定在2012會上映

我一直想搞Kate Beckinsale
但是都沒有弄女偶的信心
因為我沒有弄女偶的經驗
純粹喜愛Kate Beckinsale罷了
所以改了一顆頭
自己爽而已

DSC01330.JPG DSC01334.JPG  DSC01336.JPG DSC01344.JPG  DSC01348.JPG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